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數字刪除

給n 個數字,請你在這n 個數字中,找出所有重覆出現的數字,並把它刪除。最後計算刪除後剩餘的數字個數。
輸入說明:
第一行的數字,表示有幾組測試資料,第二行開始即為第一筆測試資料,每行不會超過100 個數字,每個數字之間用一個空白做為區隔,數字的範圍為[0, 10000]間的整數。
輸出說明:
對輸入的每筆測試資料,分別輸出刪除完後剩下的數字個數。

輸入範例:
2
1 2 3 4 5 6 7 8 9 2 1
2 4 6 8 10

輸出範例:
7
5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陣列

1. 10人(座號1~10),3科成績,以總分排名次。
2. 10人(座號1~10),以總分排名次,同分者以座號小者優先。
3. 10 * 10的踩地雷,放入3顆炸彈,0~3顯示八方的炸彈顆數9為炸彈。
4. 10 * 10踩地雷中點X是0~9那個數字。
5. 數獨:a:9 * 9陣列判斷是否完成(正確)。
(數獨規則:在九個九宮格裡,填入1到9的數字,讓每個數字在每個行、列及九宮格裡都只出現一次。)
                b:列出9 * 9陣列位置1~9的所有可能。


6/4程式設計比賽(補)

6/4程式設計比賽(補)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消除字串

試寫一程式,以輸入一字串,其長度 (含空白), 最長為81個字元,然後檢驗該語言串中之母音 (A,E,I,O,U,a,e,i,o,u),並將之刪除,且該 些母音之位置由後續之字元向前位移予以佔用而不留下空白,例:輸入 
"Mary^Lives^IN^300,^Born^St.,^Chungli,^Taiwan,^R.^O.^C." 其中"^" 表示空一個位置。 
經刪除母音後成為 "Mry^Lvs^N^300,^Brn^St.,^Chngl,^Twn,^R.^.^C." ;然後將輸入之字串與刪除母音後之字串同時列印於報表。 

測試資料:(請將下列文章存於檔案中,以讀檔案的方式來設計程式) 

" He Sells Sea Shells by the Seashore." 

" I don't know how to Complete the testing Program." 

" The men who spead ill of others will take no 

advantage of others in the last."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購買花朵


鬱金香一朵50元、香水百合一朵10元、白玫瑰一朵5元、滿天星一朵1元,現王先生有一筆金額N (0<100),請設計一程式,計算出此金額若全部用完,能買到的花朵數。(買到的花朵數必須為最少,花朵數若非最少,則本題算錯,零分計算。)

輸入說明:輸入金額n
輸入範例:假定先生有 78元。實際輸入之檔案內容如下:
實際輸入:78

輸出說明:第一列為花朵總數。第二列到第五列分別為鬱金香、香水百合、白玫瑰、滿天星的花朵數。
輸出範例:上例中先生有 78元,能買到最少的花朵數分別為鬱金香1朵、香水百合2朵白、玫瑰1朵、滿天星3朵。實際輸出之檔案內容如下:
實際輸出:
                7
                1
                2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