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丁丁共和國


內容 :

丁丁共和國的國民非常喜歡賽車,每個人從小的夢想就是當個賽車選手,國內共有數百個層級不同的賽車聯盟,每天都有十幾場不同類型的賽事進行著,賽車已經成為丁丁共和國的國民運動,自從2080年賽車列入奧運項目後,丁丁共和國永遠都是靠這個項目奪得每次奧運的唯一一面獎牌。

為了慶祝丁丁共和國建國一百年,丁丁總理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賽車活動,他決定在國內的高速公路中挑選出一條最長的路徑來舉辦這場賽車,身為體育部長的你必須幫總理挑出這條路徑。

丁丁共和國內有數千個城市,而城市間有一些高速公路連接,但是由於丁丁交通部長的省錢政策,丁丁共和國的高速公路有一個特性,就是任意兩個城市間由高速公路構成的路徑都不多不少恰好為一條,而且連接兩個城市的高速公路長度都是1。

輸入說明 :
輸入檔中會有多筆資料,第一行是一個正整數k,代表一共有多少組資料,接下來是k組測試資料,每組測試資料的第一行是一個正整數n,代表城市的數量,n的大小不會超過2000,接下來每行會有兩個城市名稱,代表這兩個城市間有高速公路連接,城市名稱不會超過100個字元且不含空白,當兩個城市名稱為等號時代表一組測試資料結束,不要把最後一行納入處理。

輸出說明 :
對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行所能找到的最長賽道長度。

範例輸入 :

2
3
A B
B C
= =
4
A B
B C
B D
= =

範例輸出 :

2
2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97模擬 Problem 7 (奧步戰術

在黑暗算法界中,使用奧步解題似乎已經漸漸成為主流。雖然使用奧步將漸漸使人走向魔路,最後被內心的虛無吞噬,不過這不是今天的問題。考慮在某個考試中,有道題目,而總答題時間為T。對於每題都只有三種可能:

1. 正解能得到全對的分數(得2 分)
2. 奧步能拿到半對(得1 分)
3. 放棄的話當然就沒分囉(0 分)

而對每題來說,要達到這三種分數所需花的時間皆不同,所有題目拿分都不用花費時間;在題目使用奧步拿半對所需時間為Hi,要寫正解所需時間為Ci,其中對於任何題目i,必有滿足0。試問:在時間內,用最佳的答題方式,最多可以拿幾分?

輸入說明:
輸入檔第一行說明有幾組測試資料,第二行有兩個整數T,分別代表有幾題,以及總作答時間。接下來行每行有兩個整數Ci Hi,代表第題寫正解需要時間Ci,寫奧步需要時間Hi。其中:
  • 題目總數n100000
  • 答題所需時間1HiCi1000000
  • 總作答時間0<, T1000000000

輸出說明:
每個測試範例請輸出一個整數,代表最大得分。

輸入範例:
2
5 12
4 3
6 2
5 3
4 3
5 2
4 10
5 3
6 5
3 1
4 3
輸出範例:
6
5

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找出文章中使用的中文字數

題意同這題 :     找出文章中使用的英文單字字數


輸入說明:
第一行是文章篇數,第二行開始為文章的內容。
每篇文章之間,以一行空白作為區隔。
※中文字不包含標點符號
輸出說明:
對輸入的每篇文章,分別以一行輸出使用的字數。







輸入範例:
2
今天天氣很好


嘩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下大雨了!!!!




輸出範例:
5
6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奇數階魔方陣

Problem Description


所謂的 n階魔方陣,就是把1到n 的這n 個 連續的正 整數填到一個 n×n的方陣中,使得每一列的和、每一行的和、以及兩個對角線的和都相等。請設計一個程式可以完成n為奇數的魔方陣。

Input

n (奇數) 

Output

奇數階魔方陣
Sample Input

請輸入 n: 5
Sample Output

17, 24, 01, 08, 15
23, 05, 07, 14, 16
04, 06, 13, 20, 22
10, 12, 19, 21, 03
11, 18, 25, 02, 09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Number Transformation


內容  
給你一個數字S,你可以將A轉換成B藉由加上一個XX是一個A的質因數(1A不考慮進去),現在你的工作就是找出最少需要轉換次數把S轉換成T
EX: 6 12
6->9->12   2

6->8-> 10->12 3
輸入說明
每組測資都有兩的數字S (1<=S<=100) & T (1<=T<=1000)
兩個0代表結束,不用輸出任何數字
輸出說明

對於每個一個測資,除了0 0以外 ,請印出 “Case X: Y”X1開始算起,YS轉換到T的最小次數,若是無法轉換成功請輸出-1
範例輸入 help
6 12 
6 13 
0 0
範例輸出
Case 1: 2 
Case 2: -1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數列搜尋

有一數列0、1、3、8、21、......,輸入某一順序職,輸出該順序值得實際值,若順序為0代表結束。
輸入範例:
2
4
6
0
輸出範例:
1
8
55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天平秤重

有一天平,共有四個法碼,分別為1、3、9、27公克。請設計一程式,由"in.txt"輸入某一物品質量(1~40公克)。


輸入範例:
8公克


輸出範例:
左盤1公克,右盤9公克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99模擬 Problem 4-2


子題2(11%):如果有一個客人來買這個菜攤的n 項商品,每類商品只能買1 項或不買,請
選手列出所有可能的購買組合。輸出之順序,應依照購買之總金額由高而低依序輸出。
輸入說明:
第1 行有1 個數字,代表n 的值。
第2 行有4 組數字,以逗號隔開,分別表示「肉」、「菜」、「蛋」、「果」每項商品的購買金額。
輸出說明:
每列輸出一組購買組合及其購買總金額,並至少以1 個空白隔開。其輸出方式為:每列均輸
出「肉菜蛋果」字串,但客人「購買」之商品名稱以「小括號」括起來。輸出之順序依購買
之總金額由高而低依序輸出,若有總金額相同者則不限順序。
輸入範例:【檔名:in-4-2.txt】
2
140, 64, 36, 84
輸出範例:【檔名:out-4-2.txt】
(肉)菜蛋(果) 224
(肉)(菜)蛋果 204
(肉)菜(蛋)果 176
肉(菜)蛋(果) 148
肉菜(蛋)(果) 120
肉(菜)(蛋)果 100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第2題.排列組合

在輸入檔in2.txt中,只有1行不複的英文字串,長度最小1,最長為10。
請將此英文字串的所有排列組合輸出到out2.txt中,不計順序,並在所有組合數,輸出在最後1行。
輸入範例:in2.txt
xyz
輸出範例:out2.txt
xyz
xzy
yzx
yxz
zxy
zyx
6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全取排列


題目:


將 N字串 做全取排列,共有幾種方法?
( N字串不超過10位 )


範例:(也把所有組合輸出出來)

輸入: 程式寫寫寫寫程式
輸出:    420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排列組合四-背包問題


明天就要去遠足了,小綠正打包她的行李,她家有下列五種零食:
名稱
大小
滿足感
海苔
3
4
花生米
4
5
點心麵
7
10
洋芋片
8
11
巧克力
9
13
而這五種零食一定要一整包放進背包不可以打散,現在有一個大小為 N (N<=100)的背包要用來裝零食,請問她可以獲得的最大滿足感為多少?
輸入1:17
輸出1:24
輸入2:100
輸出2:144


(網路參考:http://www.tcgs.tc.edu.tw/~sagit/cpp/q12.htm)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簡易大數乘法

輸入2個數 N1、N2 。 (0 < N1)、(0 < N2 < 100)

求出N1與N2的乘積。



輸入:
100000000000000
99
輸出:

9900000000000000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一元二次方程式




解一元二次方程式;輸入三個實數a、b、c,試解ax^2 + bx + c = 0 。
規則敘述:輸入三個實數;輸出 X 的值,若解不為虛根,則分別印出解,解和解之間以空格作為間隔。若為重根則只需要印出一個解即可,若為虛根則印出 “I can’t solve it !”。
輸出入說明
輸入:
–2,1,1
輸出:
-0.5
1

排列組合三-零錢問題


假設某國的硬幣的面值有 1、5、10、50 元四種,輸入一個金額 N (正整數,N<=1000),印出符合該金額的硬幣組合有多少種。

 輸入1:100
 輸入2:999

 輸出1:158
 輸出2:72800

(網路參考:http://www.tcgs.tc.edu.tw/~sagit/cpp/q12.htm)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99正式 Problem 4-2:



有一天菜攤上有 
8種類型商品,包括「肉」、「菜」、「蛋」、「果」、「魚」、「蝦」、「豆」及「菇」,每種產品單項價格由輸入檔輸入。某個前來購買的客人,共有 k元預算,表示客人的總購買金額不可超過 k元。若客人對於每種類型商品只可選擇買一項或不買,在預算之內,客人共有那些購買組合?
輸入說明:第 1行是客人之預算金額 k,其值為整數,並且不超過 5000元。第 2~9行有各商品的品名及單價,中間以逗號隔開。商品單價均為整數,且不超過 200元。
輸出說明:每行輸出一種符合預算的購買組合及其支出總金額,但不輸出「都不買」的組合。輸出資料(購買的商品組合及其支出總金額)間,以至少 1個空白隔開。若購買組合包括多種商品,則商品間不限制是否有空白相隔。選手請依支出總金額由大到小依序輸出,但支出金額相同之資料,其輸出順序不限。
輸入檔案 1:【檔名:in1.txt

90
肉, 65
菜, 45
蛋, 30
果, 75
魚, 80
蝦, 95
豆, 55
菇, 60



輸入檔案 2:【檔名:in2.txt】
100
肉, 65
菜, 45
蛋, 30
果, 75
魚, 80
蝦, 95
豆, 55
菇, 60

輸出檔案:【檔名:out.txt】

蛋菇 90
蛋豆 85
魚 80
果 75
菜蛋 75
肉 65
菇 60
豆 55
菜 45
蛋 30

菜豆 100
蝦 95
肉蛋 95
蛋菇 90
蛋豆 85
魚 80
菜蛋 75
果 75
肉 65
菇 60
豆 55
菜 45
蛋 30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文章的字母統計及單字的分離(99模擬) -2

子題2(9%):請列出文章中使用那些「A」或「a」開頭的單字?

輸入說明:
第1 行表示文章的行數(行數至多10 行,每行最多120 個字),第2 行開始為文章的內容。

輸出說明:
依單字在文章中出現之順序,輸出開頭為「A」或「a」的單字。輸出的單字大小寫需保持與
原文章相同,而每行只輸出1 個單字。若同一單字多次出現在文章中,只有該單字在文章中
首次出現時才被輸出,第2 次或以後出現時均不再輸出。

輸入範例:【檔名:in-1-2.txt】
4
Just ask a Chinese fruit farmer who now has to pay people to pollinate apple trees because there are no
longer enough bees to do the job. And it's not just the number of bees that are rapidly dwindling. As a
direct result of human activity, species are becoming extinct at a rate 1,000 times greater than the natural
average.

輸出範例:【檔名:out-1-2.txt】
ask
a
apple
are
And
As
activity
at
average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三角形的判斷


內容 : 
給你一個三角形的邊長,請你判斷它是銳角 (acute)、直角 (right)、或是鈍角 (obtuse) 三角形。

輸入說明 :
輸入只有一行,含有三個由空白隔開的正整數 a, b, c (0 < a, b, c ≤ 46340),代表三角形的邊長。
輸出說明 :
依三角形的類別輸出「acute triangle」、「right triangle」、或「obtuse triangle」。

範例輸入 :
3 4 5
範例輸出 :
right triangle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SOS

內容 :
由於阿許吹的哨聲根本沒人聽懂,

所以到現在他還是迷失在深山中。

此時,

同樣在深山迷路的小綠跟阿波出現了! 

小綠說:阿許!原來是你在吹哨!我還想說是什麼奇怪的聲音呢!

阿波說:哈哈你連哨子都不會吹,求救的哨音應該是幾個短音幾個長音吧 ... 順序我也忘了耶! 

這時三個人拿著哨子不知如何是好,請你幫幫忙吧!

給你 n 個短音 m 個長音,輸出這個哨音的所有吹法。 

輸入說明 :
每組測試資料包含兩個整數 n, m 。( 0 ≤ n, m ≤ 10 )

輸出說明 :
請輸出 n 個短音 m 個長音的所有排法,

每組輸出之間保留一空行。 

範例輸入 :

2 1
3 2 
範例輸出 :

SSL
SLS
LSS

SSSLL
SSLSL
SSLLS
SLSSL
SLSLS
SLLSS
LSSSL
LSSLS
LSLSS
LLSSS